Sunday, June 28, 2009

Street Fighter IV ready !!

我相信所有經歷過90 年代的青年人都一定聽過"街霸" / "Street Fighter II"這個名字。那時我還是個初中生,好多時放學後會和同學到機舖"打返兩手"才回家,那時的格鬥遊戲十分流行,之後"街霸"推出了很多改版,甚麼Turbo, Super, Super X,還有台版改過來的"葵花寶典","降龍"等亂七八糟,我漸漸已經玩厭。雖然之後的Street Fighter Zero 系列都玩上一陣子,但到了 Street Fighter III 我已經沒有玩了,一來我已經由學生變成要返工,不能再日玩夜玩;二來就是容不下初學者,那時的格鬥遊戲發展已經很複雜,單單那個"格檔 Blocking" 不是要交足學費就不能掌握,想好好的練? 當一入錢後,就立刻被人挑機,連系統都未曉得自然是完美的被人打敗,難得想打打機,結果被人魚肉,到最後只有放棄了。
在 Street Fighter III 後十年(真是光陰似箭...),再推出了Street Fighter IV,這個以II 為原點,強調由複雜變成簡單的新作,想把我們這些由II 開始打的人拉回來。的確當玩過後,這"IV" 真的很像"II",大眾化的系統很易上手,複雜變成簡單?騙人的!要打好一樣有好多理論,但這已使得新手有多一點活命空間。雖然我已經甚少打街機,家中除了PC 外又無其他console機,但還是貪得意的買了它的攻略本回來看看。後來當知道IV 會出PC版後,我的格鬥魂又再燃燒起來,我已經一早約了朋友一齊打,到推出後大家再大戰一場 !!








一提到III 的"格檔 Blocking"就不得不提2004 年Street Fighter III 大賽,日本的梅原大吾(Ken)和美國的Justin Wong(春麗)在決賽中,梅原大吾只剩下一點HP,Justin Wong 眼看勝利在望時使出超必,梅原大吾利用"格檔 Blocking"上演了一幕史稱「背水の逆転劇」的精彩反擊,為自已在格鬥比賽中留下歷史。現在再看還是令人熱血沸騰!!


旁述最後還大叫"Unbelievable"

2 comments:

  1. I like Street figter The very small children time , long ago , I play this game everyday.

    ReplyDelete
  2. 真係嘆為觀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