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2, 2016

更新pc 計劃 2016。Part 1

不知不覺我部Macbook Pro 已經服役了四年,就在2012年時我進行更新pc 計劃,當中有part 1part 2part 3part 4。現在我這Macbook Pro做了這麽久還沒有老化,只是追不上現代的速度,當時以8gb ram 來compile iphone 4的程式已很足夠,但現在已是iPhone 6s和iOS 9,手機硬件和軟件都提升了,用8gb ram 明顯不足,加上harddisk 也不是SSD,用起來總是慢一截似的,另外我現在還會用vm 來工作,以現時的spec run 一個WinXP 的vm 往往要等半小時才可以開到,也會連整個mac 機弄至停頓似的,十分不便。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於是進行更新pc 計劃 2016!

先解決vm問題,在macbook 上行vm 的確不妥,所以我決定新加一部desktop 回來:
自從轉用Macbook Pro後,再一次買回傳統的desktop 機

機箱可以望到裡面的配件,十分有型

買得desktop 機,自然用上Win10,ram 一口氣提升上32gb Ram,harddisk 是512 SSD。現在開機真是飛咁快!

已用了十多年的20寸mon今次也一拼提升,上27寸吧:
實際用時感覺到真的很大很大⋯⋯
舊的mon 會繼續用,終於可以在家中用dual mon

搞那麼多都是為了run vm,一齊開試試速度:
左邊是Macbook Pro用vm 開的WinXP,右邊是新的Win10用vm 開的WinXP
右邊新的不消一會就進入login 畫面,已左邊的還在準備中

待WinXP load 好可以使用,新機只需要分半鐘,而舊機則要半小時,這壓倒性的分別令我覺得今次買一台新機真是物有所值!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