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5, 2014

新居入伙。古董大發現

昨晚還是好地地的地方,今日已經堆了很多箱子,還在不斷增加中

今個聖誕節的節目除了是pick 箱還是pick 箱。在床下底有幾箱由我多年前從老家搬出來時的舊物,多年來不見天日,我也忘記了裡面裝的是甚麼,順便拆出來看看有甚麼要掉走或留下,拆開後一看,原來大多數是我由細開始儲存的物件,逐樣拿上手看看,不禁隨著這物件回想到以前的時候,現在我人到中年,真是百般滋味,忘記了要pick 箱⋯⋯
現在就分享一下:

日記簿:可能很多朋友忘記我以前是有寫日記的習慣,由中學時代開始寫了十二年,現在變為寫blog,其中一個箱子就儲住這十多本日記簿,現在隨手看上一頁,看看當時某年某日自己在做甚麼想甚麼,這感覺十分奇妙,當年寫日記時沒有察覺到,原來寫日記的真的目的就是讓多年後的自己找到這些感覺。

這本是我第一本日記簿,第一篇寫的日記是1993年6月18日

公開其中一篇吧~ 94年7月4日我沒有寫上甚麼,只畫了一個動畫人物,記得當天我買了這個首辨模型,現在看來我當年畫的畫已有專業水準,應該向著這方便發展下去,看來我入錯行了

美少女戰士電話咭:後中學時期大熱的動畫作品,當年很多動畫有推出萬變咭,以前說過的SD 騎士作品就是其中之一,另一個我有儲的作品就是美少女戰士。後來在萬變咭之上,又推出動畫的日本電話咭,大多數又是限量版,當時並不便宜,不是人人買得起,而我就擁有一套。

包裝套,背後有發售編號

一套只有5張,是最初的5位主角

Sailor Moon & Sailor Mercury

Sailor Mars & Sailor Jupiter

最後是我最愛的Sailor Venus

每張可以到日本的電話亭使用50 次,但我想不會真的有人用吧

聖誕咭:剛好今日是聖誕節,回想以前聖誕節期間,我們會到文具舖買很多張聖誕咭,在信封面寫上同學仔的名字,在咭中也會寫上聖誕快樂等字句,在上課後大家把聖誕咭送給對方,當交到心儀的女同學時總會希望對方有額外的情感。又有時會收到由其他朋友以郵遞方式送來的聖誕咭,看到後總會樂上半天。不過隨著科技發達,現在人們不愛送聖誕咭,我最後一次收到朋友的聖誕咭是在5年前的了。

由小學到現在朋友送給自己的聖誕咭有100+,全部保存得很好,不知以後還有沒有機會收到呢


模型說明書:我的玩具生涯中,砌模型佔了很大的比例。雖然我只是素組,但我真的很喜歡砌模型,活像自己把一個機械人創造出來似的,然而這些模型大多已經不存在,不過我還保存這些說明書。

最舊的有1989年,由原本只有幾十件組件必定要用膠水組裝,到現在越來越複雜也能素組,也一樣累積100+,可謂見證模型技術發展
這個是我第一個儲錢買的模型

背後的漫畫也是其中一個收藏的理由

cpu:記得當日舊電腦換成macbook 時說過有機會一定要把自己用過cpu 來個大合照,現在趁住翻開舊物時兌現承諾!

這粒AMD Athlon 是我第一部用自己賺來的錢買的電腦的cpu,大約在1997年

到了2001年,我換第二部電腦,cpu 一樣是AMD 的Athlon 系列

直至2007 年,第三次更換電腦,首次用上Intel,型號是Core 2 Duo E6750
一用就是7年,到上年2013年第四次換機由macbook 頂上

大合照來了


最後補上一張二十多年前的舊相,現在才明白成長也是一件不能逃避的事情。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