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3, 2008

打風下的大富翁

天文台公佈今日下午六點鐘會掛8號風球,在四點幾時公司已經開始有人散了,趁住這個半放工的時機,同事T 提出玩大富翁,於是我們就玩了起來

大富翁版本: 世界版大富翁 (錢幣的單位是K和M,即千和千萬,即要買香港要2.6M。用英文版的現鈔,不是用卡機)
玩家: 同事T (懂得玩大富翁,特點夠惡,夠無頼) ,同事A (不太識玩,反應較慢) ,同事B (不太識玩,乜都無所謂),我 (懂得玩大富翁,該比新手強一點點)
擲骰次序: 同事B -> 我 -> 同事A -> 同事T

我擲第二,位置不錯。一開始我就買了鐵路,又頻頻中"機會"和"公益褔利"的"移動"卡,比其他人多走幾個圈,錢就慢慢多起來。
第一個轉淚點來了,就是同事T 已經有兩個橙組的地契,他向同事B 買最後一張橙組地契,他不是地換地,只是用錢來買,但價錢只是少少的3M,同事B 想都不想似的就賣了給他,我問他為何,他只是回答一句"無乜所謂"。天呀,那地的原價是2M,他只缺這地,你是絕對可以吊高來買,不要他兩倍,都要地換地,而不是那少少的3M.... 同事T 齊了最好的橙組當然立刻起屋,可憐我們只有等待屠宰的份兒...
其間同事A 想要最後一張的紅組 和同事B 想要最後一張的淺藍組都在我這裡,我看看他們的地中都沒有我想要的地,於是我的回應都是獅子開大口的要10M 才可交易,當然他們是不會肯的,但如果有人沉不住氣,我讓他們儲成一組而得10M 也不錯。
同事T 有了橙組,錢也多起來,他亦主宰整個局面,因為他夠惡,同事A 和同事B 跟他交易時往往比佢"大"到,招架不住的一張張地契送到他手... 我一和其他人交易,他總是要拈上一手,一定要破壞我的交易才心息。我心想不行了,一定要出擊,若不是就會輸得很難看,於是我向同事A 入手,他想要我的紅色地,我就趁同事T 望向別處時向他說,我給你紅色,但你要把其他的地全部給我,他猶疑起來,為免他拒絕和同事T 來搞破壞,我立刻道那你可以留一個車站和一個公共事業給自已,其他的就給我,於是他答應了,我給了他紅色,他給了我挑紅色綠色。雖然他齊了紅色,但我一早算過他的現金,他應該沒有太多錢起屋的,果然他只能起到一間屋,根本是得物無所用。而同事B 想要我的淺藍色,我看看他的地,已經不多,因為一早已經"無乜所謂"的被同事T 騙去一大半,但現錢倒是有不少,於是我要他跟我地換地和補些錢,他亦答應了。由於他錢多和淺藍組的屋很平,所以他很快就起了酒店。

中局的情勢大約是:
同事T: 完整的橙組,有六至七間屋,挑紅,車站各一
同事A: 完整的紅組,一間屋,車站,公共各一
同事B: 完整的淺藍組,三間酒店,,公共各一
我: 挑紅兩張黃兩張藍一張,車站兩張

唔唔... 只有我是沒有完整的組,挑紅的最後一張都在同事T 手上,是絕對不會給我的,幸好我擁有最多的地和現金,還可以慢慢等待機會。

又一個轉淚點在同事T 身上出現,就是他在情勢大好時連續抽中兩次修理房屋卡,緊接再中同事B 的淺藍組酒店,這樣清了他的現金,還要押地套現,我立刻把握機會用高價收購他的挑紅色,他雖然萬分不願意,但急需現金的他只可無奈答應。就這樣我終於齊了挑紅組,我立即把其他的地押了,用盡所有錢,一口氣在那三個地上起了三間屋,達成”三屋效應”,一下子成為擁有最多房屋的人,準備好大展拳腳!!!

可是命運之神竟然出了終極絕招來打擊我,就是公司要關門,我們的大富翁被迫中止…. 無辦法了,唯有以打和來結束這遊戲,我相信再給我半小時,我一定可以嬴的!!!

經過今次後,我更能理解畢先生在”蒙地卡羅戰記”內的心理戰術,果然實戰才是最好的練習!

0 意見: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