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09, 2010

韶關丹霞山三日兩夜@2010 第一日

今日要出發和家人去韶關旅行,昨晚還是大雷大雨,好彩今早還是晴天,去囉!!

天未光就要出發,Toro貓還在睡覺,所以就拉了Kuto 貓出來一同去旅行

去到中港碼頭接過家人,我們在上船前先食早餐,食早餐時還是半夢半醒

反而Kuro 猫的朋友 - 小毛龜就精神得多

向領隊拿到了四張船飛

坐船要兩個小時才到廣州


去到廣州,因為我們要坐高鐵去韶關,所以要坐一會巴士,送我們到高鐵站

登登登~~ 安全到達!!

高鐵在2009 年才通車,站內很多設施都是新的

高鐵的路線圖,可以看見它會行走很多個省份

唔.... 等上車... 幾時才可以上車呢..?

拿到了車飛,可以上車了
火車已經在月台上

上到車啦~

行啦,沿途風光明媚
行駛的時程可以去到三百公里以上,不過車廂就很穩定

45 分鐘後,我們終於到達韶關,由於已經是中午了,導遊先帶我們食飯才開始行程

到了一間環境一般的飯店用饍,不能計較質素了,食飯才可以繼續行

終於去到第一個景點: 馬壩人遺址
有個古老石橋
沿途有很多這種的山岩

這個洞入面就是出土馬壩人的遺址,馬壩人其實是比北京人還要早的人類殘骨,有十三萬年之久

入到洞內很暗很濕,會有人介紹是怎樣發掘出那個馬壩人,洞內並不大,不過不時會有蝙蝠飛過,可惜牠們太快,想影都影不到

跟著就是馬壩人博物館,不過裡面幾簡陋,行一會就看完
今日舟車勞動,所以去完馬壩人遺址後就返酒店休息,這酒店號稱是韶關最大的酒店,今年港姐和港男都是入住這酒店的

房間都ok,有個大露台
望出去都幾靚,不過天氣太熱又多蚊,還是走回房間裡比較好

四週圍參觀

放了一些幾精緻的茶具

晚餐是自助餐,不過選擇不多
之後我們去了浸溫泉和游水,這些溫泉都不錯,有很多按摩池可以選擇,游泳設施就有做浪池,不過晚上天氣涼了不少,游了一會就主力浸溫泉,可惜游泳不能帶相機,甚麼都影不到了。

返回房間後就要休息了,很累啊

Monday, September 06, 2010

忽然去旅行

上星期屋企人突然說去大陸玩幾日,問我去不去,我並不常去旅行,難得可以同家人一起,雖然公司有點工作放不下,但還是決定要去玩玩。今日報了團,下星期四出發。

老實說我除了知道目的地叫"丹霞山"外,就甚麼都不知道

Monday, August 30, 2010

好味甜品二連發

星期六途經佐敦,見肚餓想食點東西,一想就想到澳洲牛奶公司,這間同澳洲沒有關係,亦不是甚麼牛奶公司,實際是一間冰室,但應該是全港最繁忙的冰室之一,由早市到晚市都人來人往,加上間唔中會有旅行團到來,有時心血來潮想食個特餐都要排隊...

今次我食了它的成名甜品之一"杏汁燉雞蛋",我本身是很喜歡食燉蛋的,我還沒有在其他糖水舖中食到可以及得上它的水準,真是好食好食好好食~~

杏汁 + 燉蛋 = 好好味

星期日和朋友們到旺角食飯,要在旺角選平民價錢又好食的中菜真是很難,最後來到海港燒鵝海鮮酒家,這間不是最平,又不是最好食,但這間的價錢和質素是成正比的。在那裡我又食到個"燕窩燉棷皇",這東東不是時常有,到有時又是限量供應,所以同朋友們一齊落單,好嘢齊齊食!!

很多人做燉奶都做得很甜,但這個剛剛好,可以食到奶香和椰香


估不到星期六食了燉蛋,星期日就食了燉奶,好滿足...

Tuesday, August 24, 2010

左手來右手去的 iPhone 4

訂了差不多一個月,我部iPhone 4 終於到手。由於貨源還是很短缺,先達的水貨佬會以六千多元收購全新的iPhone 4。雖然我歡天喜地的把玩了半日,在晚上還是到先達把它以$6550 賣給了水貨佬,現在先賺一水,再在Apple Store 訂多一部回來,今次真的會自用了。

先影相記念一下

曾經擁有的iPhone,三星期後才有另一部新機,要到那時才有得用

Tuesday, August 10, 2010

[搞笑]iPhone4 短片

最近iPhone 4熱爆全城,雖然現時貨源短缺,但身邊還是人以不同途徑購入到iPhone 4。這個世界很大,你喜歡iPhone 4不代表其他人都喜歡,其大賣時亦有人大唱反調:

爆笑抵死的"iPhone4 vs HTC Evo"



當iPhone 4 爆出天線問題後,就有人立刻作出"iPhone 天線之歌"來挻iPhone,可謂用心良苦

唱得不錯的...

Wednesday, August 04, 2010

又老一歲

今日牛一,還是要返工,向來我不會故意宣揚自己的生日,但剛巧公司在八月初生日的同事有幾個,同事們幫他們搞生日會,順便預了我一份...

說真的,我第一次在公司食自已的生日蛋糕

放工後當然和gf 大大食飯慶祝

最後是竟然收到舊同事B 送給我的生日禮物,是新出的StarCraft 2,多謝哂!!

已經人到中年,生日沒有甚麼大不了,現在反而想生日遲一點才到,免得又大上一歲...

Saturday, July 31, 2010

Toro 貓遊公園

一直都想帶玩具到處去影相,剛巧今日去沙田,就帶了Toro貓 到新城市廣場上的空中公園影相。第一次在戶外影玩具,一個大男人帶著小玩具,引來一些奇怪目光,和一些小朋友們的跟踪,很得意的說。



Just to say "Hi"

Wowwwwww~~~

You jump, I jump...



MJ?



最後約了舊同學食飯,好豐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