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紅蝴蝶


無可否認"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是近年無線的超水準之作,差不多每集都有高潮位,每一晚都會有追看的意慾。我相信編劇們為了劇本費盡心力,雖然我們還可以在隨意的一集中找到至少五個bugs,但故事已經盡量把以住一眾師奶劇的無謂技節減到最小,也繼承了上一輯男女主角的生死之交而隱藏了他們自己的感情,種種都可以看得出製作團隊的努力。

終於到了大結局,劉醒和九姑娘分開了三十年,到晚年才可以結合,除了有情人終成眷屬,亦算是編劇們還了觀眾一個心願,當年柴九和四奶奶不能在一起,今日劉醒和九姑娘做到了。還播出第一輯的主題曲 - "紅蝴蝶",摧淚情度爆燈。

三十年前九姑娘問劉醒,如果她死了,不知道會有甚麼人在天堂等她,劉醒只是淡淡的回答,如果是他先死,就是他等她了,故事亦以這個作完結,真是窩心的結局。

紅蝴蝶


"唔知將來我走既時候,邊個會係天上面陪我呢?"
"睇下係我行先定你行先......如果係我行先既,咪我等你。"

0 意見:

Post a Comment